終於體驗到,找正式工作是需要一段時日的,如何在數十個工作機會中篩選出可去面試的公司,然後再評估該去哪一間公司.....筆試、面試、複試....等待通知的時間遠比我想想中的還要冗長。不過,畢竟已不是年輕人找工作,總是希望這未來要待至少二年甚至是一輩子的工作環境,是真能與自己氣味相投,「樂在工作」是我希望能得到的職場經驗。
 
除了第一間面試的安親班,還面試了兩間學校,這兩間都是知名的連鎖補教機構,一是兒童美語,一是成人美語,分別是專職美語老師和教務行政的職務。
 
成人美語的部分,從英文筆試,口試到主管面談的時間,只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主管看起來精明幹練,態度正面,我其實非常喜歡,而且他開出的薪資也算非常優渥(35000,若自己還兼教學,上班時間多教一小時補貼350元,非上班時間教一小時補貼500元),工作表現好調薪機率也高,要多賺錢,似乎是可以考慮這裡,但是讓我猶豫的是:第一,太遠下班回家後大概就將近十一點,雖然談後主管很好心的說我可以九點半就下班,但....還是晚)第二,他是成人補習班。我自己真的真的還是喜歡教小朋友,或是待在有小朋友的環境。
 
兒美的部分,這間學校面試過程算是十分嚴謹,從自製的履歷表、英語測驗(還有播CD的聽力測驗呢!)到學校主管面談, 再上層主管面談, 到區域主管面談,一共要闖三關才能加入這間學校,不禁讓人燃起"真是專業!"的敬畏之心,但這樣專業篩選出來後的中師的薪資待遇,雖然還沒機會談到(要等第三次面試才能揭曉),但似乎卻不怎麼樣。補教業真是不容易,Low pay到極點!
但,起碼他離家近、有外師,可以鍛鍊自己teach in English的能力,讓自己在大企業理再多多鍛鍊學習,也許是可以忽略掉Low pay的部分....
 
這時也正好還有另一個機會是可以自己創業(有人贊助經費和教材),很猶豫,難以決定,
這樣看來,無業遊民的生活,五月裡暫時還是無法結束了....
 
----------------------
今天和從前學戲時的學姐們重聚,
不知是真的離開大家太久,還是我一直以來就是個寡言者----發現自己並沒有什麼話好說,
雖然久別重逢甚是愉快,看到學姊兩人都各自進入人生中頗為愉快的另一個階段,也著實令人開心,
但我似乎早已經遠離那段大家膩在一起看戲學戲,瘋狂追逐大陸老師,對崑曲充滿遠大抱負與熱情的年代,
而今再聚首,只覺得:話,已搭不上了;感情,也似乎淡了;從前應對的方式,似乎也生疏了....
剩下的,只是談到昔日故人故事時所激起的那小小的漣漪......
也許,是我變了,變得與文藝完全脫節,變得除工作外再無事可談......
也也許,是我從未真正擁有過彼此之間的友誼(我相信若是這樣,應是我自己忒薄情了),以致於一旦拋開崑曲做為橋梁,我與他們就像風箏斷了線似的,再也接繫不上.....
只能悵然若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