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次的安親班面試....
寫完履歷及筆試卷隔天,該補習主管(老闆)果真來電,要我在週四十一點時去面試。
約定當日十一點差2分,我到該校報到,只見老闆還在面試另外一位老師,而櫃檯小姐請我坐在旁邊等候。
 
感覺非常得怪異....怎麼說呢?----面試就在櫃台進行,
我想到的是:
1.如果這時候有家長進來怎麼辦?
2.其他員工就坐在旁邊,讓他們聽面試內容,好嗎?
3.我就坐在一邊...聽到了很多...不知道是該聽不該聽的東西
總之,It's not a good idea to interview in public!!
 
而等待的時間更是比我預期中的漫長,倒不是說我沒有耐心等待,而是老闆在我等待的這四十幾分鐘中說的都是一些不重要的話,
而根據我的看法,該名老師如果是由我面試,應該根本就考慮不以錄用(口條太差,而且他的之前工作經歷似乎都不穩定),
而如果對這名應徵者不考慮錄取,是不用跟他一直"開示"的:補習班的理念啦~剛剛我為什麼要問你XX問題啦....----特別是還有人在等的時候。
感覺...就是沒效率,就在此時,有另一位小姐也到了櫃檯,坐在另一位本來就坐著批改作業的小姐旁邊,
手邊沒有帶著任何工作,就是一直在跟他聊天,講了足足有20分鐘之久。
我又覺得更加奇怪:老闆就在你身邊,你還敢這樣聊天,都沒事好做了嗎?
 
總之,11:40,終於輪到我了,老闆只問了我幾個問題:
1.你家有多少人,職業狀況如何
2.以我過去經歷,為什麼要找"安親老師"這樣的職務
3.過去工作的內容
4.為何離職
然後,就非常開心的拿著我滿分的數學測驗,跟另一份應徵者十題錯五題的卷子比較了起來,
整個態度非常的熱情,彷彿急著想和我攜手共創美好的未來....然後就聊開了(不過我比較好奇是根據少少的問題,他如何確認我會是個好老師?還是老闆都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識人的直覺?)
幾點感受:
1.土城可能真的找不到好的師資,因為老闆看起來連那位數學不甚好的應徵者都想錄用,還說:不能讓他帶高年級,但我心裡想的是,如果連小六程度的數學都這麼糟,根本不能用吧?
2.他說了很多很多事,非常地想讓我對這位小補習班的老闆產生佩服感。
3.補教業....真的環境不好,因為low pay、福利少,人才也不多,流動率也高,可是"教育英才","培育國家未來主人翁"這何等重要的工作卻是在這裡發生,讓人不勝唏噓....也加深了我日後創業,一定要扭轉這種奇怪狀況的決心!
 
談完老闆說試用期可以給我28000(他說他從來沒一開始就給安親老師這麼多),三個月試用期結束後依能力調整500~3000,
工作時間一到五10:30~7:30, 週六隔周輪職
對我來說,安親老師能這樣是還不錯了~(想當初SC1做很久的一位助教轉全職也不過才30000,而且助教比安親老師累,要負的責任多,而且英文要更好)尤其是離家很近,讓我還滿心動的,而且老闆雖然話多(跟我也開示很久),但感覺得出來是位好老闆,他一再強調:「我們這都是好人」「我們會依能力調薪,做得好又多薪資就會好又多」,似乎都看穿我離開夏恩的原因----雖然我並沒有說。
然後他就興高采烈的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我趕忙回答他說:要再考慮一下。
 
是真的該好好考慮一下!因為我的確滿想嘗試安親的部分,自己經營一個班,對我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而安親老師的上班時間,在補教業中算是時間最正常的一種了;又:如果老闆提供的消息是真的,在一群好人中工作,薪水有因應能力大幅增加的可能,第一年一個月31000是還不錯了,而且老闆說如果加班加得多還有加班津貼(不知是不是要留我,他說若做得好一年後領將近四萬也不無可能---那之前在夏恩做到忙得快瘋了也才差不多這樣,加班也什麼都沒有是怎樣?)----尤其又離家近,真的好喜歡離家近....而且應該不會太累(安親班都有有包午飯吧?)
 
絕對是可以找到更有挑戰性的工作的,但也真的想好好休息一下....
但是也真的很懷疑老闆說的條件是真是假,因為我去了兩次,還看不太到他的補習班之所以經營成功的原因,不知道是否真的成功到足以支撐他所開出來的優渥條件(也許該找一天傍晚學生多時再去埋伏....哈哈!)
仍在猶豫....猶豫....決定了未來起碼一~二年都不會變動,很難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