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心情頗為沮喪,我希望把事做好,但在這個環境,卻怎樣都做不好,因為感覺到自己要求完美的性格正在一點一點被拉扯.....很疲倦,也不開心。
 
昨天老闆告訴我,安親班的某小孩要整個包給我,因為媽媽打來抱怨說,安親老師都沒有幫她檢查作業,所以錯很多。
於是,我們可愛的老闆,不去要求那位安親老師要把作業看好,反而是叫我去看.....我要一邊帶英文班,一邊幫學生看學校作業----偏偏她數學很差,不教又不會寫....請我問是有三頭六臂嗎?我不想這樣兩邊都顧,兩邊都做得很lousy!!!!!!!
 
這又牽涉到一個ridiculous的故事:
之前,他們告訴這位剛收進來的學生媽媽說安親老師是我,還使用誇飾法介紹了我是如何如何好的老師(完全睜眼說瞎話....說到我都不敢承認是我)
但因為先前的老師還在職,所以我現在並不是安親老師,而只是打游擊的英文老師,根本不可能帶她;然而,校方卻很天真的沒有跟家長說實情,instead,他們叫我每天去那個學生的安親聯絡簿上簽名,假裝老師是我,我心想:「....小孩不是笨蛋,不會告訴家長嗎?」這種事能瞞得過嗎?
果不其然,不出兩週,東窗事發,家長打電話來抱怨學生作業亂七八糟,聯絡簿上寫道:「孩子說帶她的是男老師而不是先前說的老師....請問是怎麼回事?」
老闆才忙出面做說明,安撫家長,然後才叫我以後要負責看那個小孩的功課,......我心想:我在帶班耶~哪有時間handle她?不果還是想說,試試看吧~真不行再跟他說不行,最起碼我試過了。
 
今天,我一邊帶著2:30~4:30的新班(注意:是啥都不知道,需要很多協助的新班),一邊看她的作業,而他這個寶貝,數學一塌糊塗,我只好捨棄看起來還算OK的英文班15個小孩,坐在教室外面教她,外師需要我時再開門來叫我。......總之,一個字形容:Crazy!!!!!!
但是我還是掛心英文班的學生,只好狂教他數學20分鐘後,先放他去休息,我進去handle英文班....(這時候他就在教室外晃來晃去,....我最討厭這樣沒效率了,但...還能怎麼辦!!)
結果,像這樣兩頭跑,那位小姐4:50要上英文課,結果作業在她上課前完全沒辦法寫完,上完課她又要補課,我的天啊!哪有時間教她!我只好告訴老闆,她今天沒辦法補課,因為她數學都不會,起碼要再教他個半小時/完成作業才行....。
  
今天,安親班主任在我氣極敗壞地衝出英文教室時,又告訴我~:你要替安親班XXX出背英文的範圍,我真的火大到極點!現在情況到底是怎樣?所有安親班解決不了的瑣事都要我處理嗎?為了杜絕我做事品質較好和太好說話以至於雜滾滾而來的後患,我很不客氣跟他講:「不好意思,我已經沒有時間了,我連XXX的作業都看不完了!」我很火大的是:那裏不是坐著他的安親老師嗎?這種是應該他負責就好,為什麼要叫我!!!我連飯都沒得時間吃啦!還要怎樣!?
 
又,我早上帶了一個要衝基測的小孩,他們現在竟然又叫了兩個六年級畢業生一起來要我顧,說不用管他們,只要出些東西給他們寫--真的太超過了!一人抵三人用是這樣操的嗎?
在他們想也許是順便,但真的是完全不顧及員工的心情,我從早上十點上班到晚上十點,我不是超人好嗎?有本事叫學生在非上班的時間來,請自己處理吧!!This is definitely not my duty!!
 
據說,老闆的計畫是開學後讓我一邊帶星期三五下午2:30~4:30的英文班,一邊帶456年級的安親,我心想:是瘋了嗎?這樣只會兩班都帶不好吧?安親班只要有一兩個數學或是國文較不好的學生,我就絕對走不開了,要如何帶英文班?不過,如果像他們的安親老師,自修給學生抄,答案直接告訴學生,也許可行;可是對我而言,學生不會要教到會,我是會對家長負責的,這種事我做不出來!
  
總之,他們在這樣要求我一邊帶班一邊幫安親小孩看作業,我真的要翻臉了!今天我其實真的很不高興,我極其討厭自己做的事情被做得這樣草率!
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決定要跟老闆說:我不喜歡這樣兩邊都顧兩邊都顧不好,如果這是你們的風格,我想我還是不適合這裡,趁早拆夥吧!
 
加上還發生了一堆鳥事,我整個心情真是糟糕透頂!
其中一件事是:
今天一上班時,有一個同事走進來,發現有個學生坐在她座位上寫學校作業,就很不高興的問:「你為什麼做這裡?」我聽到其實就在想:不是你自己的學生你就對她這麼凶,有必要嗎?但我沒管他們。過了一陣子,她遠遠對我說:「Karen!以後學生不要放進辦公室!」我真是莫名其妙!回她說:「有嗎?」才明白她只德是剛才那個小孩,我忙說:「她不是我放進去的!」真的覺得:是怎樣??關我什麼事啊!!後來細問學生才知道是老闆的姐姐放進去的,....那....你唸我幹嘛!!先問學生弄清楚唄!而且你自己還不是一天到晚放小孩進辦公室嗎?所以,你的學生跟你喜歡的小孩可以為所欲為,別人的學生就有另一套標準?說實話,我瞧不起這種因個人喜惡不同,就以不同標準對待學生的老師!!
 
總之,這兩天很悶,一度沮喪到想哭,
每當這時候,我只好趕緊抓一兩個路邊可愛的小孩來問問:「過得好不好啊?」「作業寫完沒啊?」摸摸他們的頭,看到他們臉上天真燦爛的笑容,
只有在面對學生時,我的心才得到些許安慰和繼續支撐下去的力量....
 
很開心終於到了週末,其實我從禮拜一就一直算著日子等待週末的到來....,雖然,國小快期末考了,以我先前的個性,一定會跑去問老闆,那個數學不好的安親學生是否要週六抓來加強,但...,我真的好累了,身體累,心也累,只想快快逃離這一切的瘋狂,呼吸一點不一樣的空氣;再去一天,我只怕會lose my mind!所以,只好第一次昧著自己愛孩子的心(希望他在家好好複習數學....),假裝忽略這個被其他安親老師都忽略的孩子了....
 
下一週,又是另一場討人厭的混仗的開始,我真想立刻離開,但是,最終還是要想辦法撐下去吧?Life is tough, all that you can do is trying to survive from all these madness and make some fun yourself.... Hopefully, after this, I can be closer to the path to succ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