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週的朝九晚十....,要上來更新日誌簡直是奢求,此時的我,只感到人生最幸福之事莫過於能睡到自然醒啦!
不過人就是這麼矛盾,忙翻的時候,一心只想著好想休息,咒罵著自己為何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而一邊羨慕著閒適無比的公務員生活;
待到你真的無事可做或從事閒差時,又會覺得挑戰不足,人生乏味......,於是,又還是會把自己推進忙碌多事的生活中....。
 
做這份工作已經一月有餘,印證我最初的想法:工作這麼久了,其實什麼是自己想要的工作環境,三天就知道了。
從來沒有做過一份工作,在剛開始的兩週就讓我每天都想要quit。公司文化和學校混亂程度,與我所能接受的大相逕庭......
(每天給學生喝飲料,替學生訂思樂冰?正在準備衝刺基測的學生,老師竟搞不清狀況還一天到晚抓他去接電話/搬東西....?老師上課中隨時可被叫出班級,只為了賣直銷的先生來了要推銷產品.....----諸如此類的情況我只有一個字能回應---unacceptable!! Maybe還有一個字:Ridiculous!!)
 
但是為了遵守自己的承諾,也相信這種一直要辭卻辭不掉工作的狀況,也許是上帝自有他美意在其中,
所以,我留下來了,答應至少待一年。
老闆一再暗示我要我替他把安親班做大,我都不置可否,心中想的只是要怎麼趕快抽身,
而老闆今天又明白的告訴我,他要把樓上也租下,要讓安親班擴大營業!而我要負責替他做好.....
我真是....不知該說什麼,答應的結果,便是起碼三年內無法抽身----他們的全無教育觀念,我能忍受嗎?
我真要做,第一,就非得fire掉現在這位連電腦都不會,管不住學生,又常需遲到早退的老師;第二,還得跟帶頭讓學生一天到晚喝飲料,對管理全無sense的老闆的姊姊抗衡!
想想...何必呢?
 
心中想的也是想再出去看看,因為我相信大公司的制度必有其可學之處,我不想在自己還沒準備好前,就陷入一個讓自己無法抽身的窘境....
只能跟他說:再考慮看看。但心中其實已瞭如明鏡,不想勉強自己作不認同的事(尤其教育事業何其神聖而責任重大),我應該還是會維持我的初衷:能幫盡量幫,一年後,仁至義盡的離職吧?
 
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十字架要背,許多事真的只能自求多福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