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住在高雄長達半年之久,無所事事的我最常做的事就是騎著小摩四處閒逛。
本以為自己是個道地的台北人,早已習慣於北部的喧囂、冷漠、繁忙與快節奏,是不可能再習慣於小城鎮的雞犬相聞....
然而,回到了北部,才發現自己忒想念南部的陽光、不用費神去記憶,平直簡單的高雄市街道、想念從小逛到大的工協市場、住在透天小屋的踏實---我甚至想念路邊莫名其妙就靠過來問東問西沒禮貌的小孩(很多)及姊姊那遠在旗津的學校!
 
也許是因為我的高雄經驗僅止於無所事事,所以在繁忙的台北工作中,才不禁仍要嚮往著那一份平淡純樸。
也許我生來就是個浪子的性格,來到北就戀著南,去到南卻又念著北.....,
面對著仍舊不確定的未來道路,我仍無法決定,依舊戰兢。
 
很想念媽媽溫暖的菜,很想念和在姊姊家掛單,在一起談理想與積極生活的日子,想念親人間無須掩飾包裝的情感和切不斷的羈絆。
在台北,只是一個人,無親,無友,也無依靠;無人能傷你心,但也無人可分享快樂,傾吐憂愁。
I'm homesick now.
高雄不是我的老家,但所謂的家永遠是在親人圍繞的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