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個網路使用頻繁的世代,找房子、找工作、找餐廳、找民宿....,無不用網路來搜尋。
初到這間學校,發現這間學校雖在板橋地區擁有二十餘年的悠久歷史,但學生來源仍舊是靠口碑和長大的學生的孩子,在Yahoo搜尋,完全找不到相關資料!
 
我不禁咋舌,生性多管閒事的我便又自告奮勇的替學校架了個不用付費的陽春部落格,並且請老闆務必購買Yahoo的關鍵字廣告,本來我還在想摳門的老闆不知道會不會嫌上萬的開銷太大,結果她竟然一口答應!而部落格既然上線,又買下關鍵字供大眾點閱,就要趕緊把內容充實起來,並且按時更新,才能花小錢賺大錢~
 
今天星期天,我稍稍的把學校部落格又修改更新了一番(很受不了自己...是工作狂還是怎樣),也上網看了看我替前一間學校(夏恩三重正義校)做的部落格,發現最新更新日期仍然停留在去年我離職的前夕,很多部落格上的形象照片都不知為何沒有顯示了,但卻無人發現並去更新!唉唉~真不知花錢買關鍵字的前老闆,到底希望點進來的訪客作何感想?
 
而搜尋過程中,又意外發現另一家夏恩也仿照三重正義校做了個部落格,版面幾乎是一模一樣!我心理有種好作品被抄襲的得意,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架的版面,看起來專業也美觀多啦!(相信我,照片還在前真的看起來很讚!因為照片看起來很不錯~)
 
BTW...至今在部落格上仍以"這間學校"來稱我現在所工作的學校....實在是我心中仍在盤算一年後如何落跑(雖然薪水算很不錯,但我實在無法忍受無制度沒效率,凡事且戰且走不做事前規劃的環境),而這間又是我幼時最喜歡的美語學校,所以,還是為她保留一份美麗吧!目前我架部落格,規劃安親班制度,貢獻招生和行政管理上的意見,希冀能幫他們稍稍走向制度化和永續經營,也算是盡了份心力了吧?
 
每天去工作,受不了的事仍是一大堆---我心中不禁吶喊:難道補教業真的都只有這種水平嗎?還是,已經想退休的老闆,都只能run出這樣鬆散的學校?這是個經驗,我下次該找個新開的學校,跟個年輕正在衝的老闆吧!但在那之前,先學好老老闆的經營和待人之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