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姐在年初結婚了,一切想從檢的她,十二月中時臨危授命給我,要我替她稍稍佈置一下會場,一沒經驗,二沒看也沒看過飯店會場的我,在婚禮前一週,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家住台北的我只好啥都不做,等到了高雄看了會場再作計較。
 
終於在婚宴前五天看到了會場,還是不知在ㄧ切從簡、啥都沒有的狀況下該如何是好,只好回到姐姐家,翻出所有看起來能用的東西:一對小熊玩偶、一支金莎花、一兩束假花、一個花架....,希望能"拼湊"出一個不至於太難看的主題輪廓,我姐在一邊不忘叮嚀:「簡單就好!」
 
最後,我姐翻出了一個學校老師送她的手工自製玫瑰花面紙盒,我當下驚為天物,決定把它拿來佈置桌片一角;姐姐又翻出他們校長所頒發的「天作之合」獎狀一面、朋友送的燭碗一雙等等,我媽也翻出修女所送的天使一對。。。漸漸的,我們拼湊出了一個主題,就是「愛的禮物」,於是,一切似乎就比較好開始囉~
 
接著我們跑到布店買了一些超好用的珍珠紗和襯布,又去了生活工場買了三盆假花以便放在花架上,這樣一共花了約2500元,回家後我就在自家桌上擺放起來,Bingo!簡單的桌面布置設計於是完成。
 
另外我姊請客的飯店的投影設備實在是遭到一種境界---44桌的會場只有一個的投影幕,會場中還有擋住所有中後桌視線的六根柱子---,我們預計只有前面六桌大概可以看得到投影,而這六桌客人乃我爸的同學朋友,又恰恰跟投影片中出現的新郎新娘親朋好友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我覺定把家裡的投影機搬去,在會場入口處也投個影,這樣起碼新郎新娘的好友可以有機會看到,做好的投影片也不會感覺如此虛無....。
 
婚宴當天,花了約不到一個鐘頭就把所有的東西佈置完畢,看起來的確簡簡單單,我自己還滿喜歡的,加上有氣球佈置和飯店本來就有的裝飾,場子看起來也是熱熱鬧鬧。至於欣賞的人是否覺得賞心悅目,就要請問方家囉!
 
 會場入口處,氣球佈置是姐姐學生家長送的結婚禮物
 投影是投在收禮台後方,沒有照到~ 
 
 
   
  被遮住的藍色念珠排成心型                                                                                    個人很愛白紗襯著花架的感覺
  
 畫架上簡單的鋪放粉紅色襯布加上面有金色花紋的粉紅色珍珠紗                                           點圖可放大喔~ 
 本來還要灑上些玫瑰花瓣的,....但....我忘了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