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開會時,驀地驚覺,自己似乎在第二、三份工作中,已失去全然投入的熱誠與動力,
心中想的諸多雜念,包括:老闆就這樣以為我貢獻的想法是他自己的credit嗎?
我現在提供這麼多經驗談,哪天他學校set up好了,也不需要我了,豈不鳥盡弓藏? .....
過去從不在乎工作時數的我,也開始跟老闆斤斤計較起上班的時間(雖然我要求不可以每天都要我工作超過9.5小時我想並不過分)
也開始有念頭:不想把自己知道的全數供出。
 
感覺,就像曾經轟轟烈烈愛過一場,如今從頭再來過,卻發現曾經付出過的真心和單純,再也尋他不回,
怎樣就是少了第一次的無私,那不夠成熟的、只知道往一個方向衝的傻。
想要再照樣愛一次,多了防衛和老成,卻少了那份天真的傻。
 
夜裡再想,發覺實在荒唐,自己畢竟變成了一個受傷過的、有心防的社會化工作者,
也只能為著自己曾經有的純真與無私的全然奉獻哀悼。
 
偶然,看到Gerry教學的錄影,心裡不禁還是想念起以往與學生一起在班上歡笑的時光,
也更加懷念那段可以看著自己心目中的偶像,總是每天都可以在他身上學到一點的日子。
但畢竟,都已遠了,若再頻頻回首,試圖找回那曾經擁有的溫存,
似乎只會羈絆自己駐留原地、無法大步勇敢邁進向前。
 
真心是否要再次不計一切的揮霍出去?而付出之後,值得嗎?
    無解
但若不曾付出,又何嘗能夠知道?
但若再次被傷害,情何以堪?
於是依舊,我仍是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