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隻小鼠貝45天大了,滿月就算是成鼠了,之前送養小鼠鼠時我看性別只能看個大概,因為鼠鼠太小真的不容易看得出來,而這兩隻很乖住在一起不會吵架的鼠貝貝,我當初以為他們都是母母鼠,所以把他們留下來打算養在一起,但是....,上週開始我就開始懷疑其中一隻其實是公公鼠(還真是看不太出來),而到了這週,疑似公公鼠的小貝一直想要撲到小母母貝貝身上時,我才驚覺小貝真的是小男生,不能在跟小女生貝貝住在一起了!
 
雖然千萬分的不捨,也有思索是不是兩隻都還是留下來自己養---多個籠子就好了---,但是加上小鼠的爸媽,我家會出現四籠鼠鼠(而且我都是讓鼠鼠住大籠子,都是雙層的那種),實在是沒有辦法...,所以,嚎啕大哭 只好再次把鼠鼠領養的消息po出來,希望有愛心的爸爸媽媽能領養我家小貝....。
 
我也趕緊上網買了個小籠,要把小貝和貝貝分開以免發生懷孕意外。雖然小籠裡小窩和廁廁都有,但是小貝和貝貝都很不喜歡這個小窩,畢竟他們自一出生就是在兩層大房子裡到處亂跑,所以不管哪一隻被我試著放進小籠,就拼命想要攀著能攀的東西往外爬!我看了好心疼,但是也真的沒有辦法,只好把比較乖的小貝放進小籠,偶爾再放他回大龍溜達溜達。而小貝只要看到我把小籠門打開,就會馬上爬出來,等著我把他帶出來。
 
有一次我把他放回大籠,他東跑跑西跑跑,四處巡視一回後,從沒有在小窩外面睡覺過的小貝,竟窩在滾輪的底下,把身體蜷成一球,就這樣睡著了....,而我除了驚歎於他睡相的超可愛外,也只能捨不得再捨不得了....。
 
趕快帶我出去玩~                                                         蜷在滾輪下睡著的小貝
 
希望鼠貝貝能順利找到愛他/她的爸爸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