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鼠媽意外的二次懷孕,這一次因為工作忙,比較沒有時間替寶寶們做日記,照片也沒有照很多;而鼠媽因為是第二次當媽媽,所以一切似乎駕輕就熟許多,之前兩週內搬了三次家,這次卻穩穩的把窩硬是築在二樓的鼠鼠屋內,動也不動,我只好又在一二樓的縫隙內又搭起違建,以防止小鼠不慎滑落一樓。
 
但是,因為搭的時候縫隙還是沒有完全補滿,小鼠還是常常從二樓掉到一樓,而鼠媽叼了一堆衛生紙築窩,以至於他一出來,小鼠就一定被拖出來,掉得七零八落.....。本以為鼠媽會發現這樣不妥,會搬個家(像前一次一樣),但誰知,一直到今天小鼠睜開眼睛,她都沒有動靜過~驚訝
 
跟上次一樣,鼠媽也生了七隻,很巧的是,這窩小貝也是在十二天大時睜開眼睛,不太一樣的,只有這批小鼠似乎異常活潑,上次的小貝們,掉出窩後一定只能靠鼠媽叼他們回窩,或是我把他們撿回去,但這次的貝貝,從七八天大開始,都會自己邁著顛簸的步伐,循味道而回.....,我不禁莞爾,心想:應該是掉出來太多次,所以小鼠不得不學會莊敬自強吧!開懷大笑而如此一來,鼠媽也落得輕鬆,所以這一次我比較不覺得鼠媽累得快趴下,而總是在聽到我的腳步聲時,從窩裡奮力衝出,無視於灑落一地的小貝,衝到門口乞食....唉唉~
 
今天早上,小鼠已經有睜開眼睛的跡象,窩裡整個叫聲不斷,叫囂聲此起彼落,大概維持足足有五分鐘!轉動眼珠 看到他們的娘也是叫叫叫!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有夠可愛啦!小貝們的第一次:第一次開始吃吃、第一次學會叫囂、第一次自己從一樓爬回二樓、第一次睜開眼睛......總是讓人看了有很多感動,很高興能跟他們一起成長,也很幸運能有他們做伴!
 
   
鼠媽其實只是再拼命咬衛生紙....                                   睜開眼睛囉!
 
 彼此叫囂中                                                                     請給我吃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