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耶穌的恩典,讓抗拒禱告的我,不願停下腳步思索生命意義的我,終於在一年半內換了三個工作不得不剎車思索方向後,才決定,停下來好好尋求神的旨意。
 
神的恩典
禁食禱告和運動,對身為胖子的我來說,一直是天大的挑戰,一直到真正離職後,雖然知道非做不可,但我還是抗拒了好些天,遲遲不肯開始,而奇妙的神,我只能說,不知道祂是怎麼做的,上週五(9/18)我開始了從高中後就不曾有的運動,雖然只是很虛的跑一圈走一圈,總共也只跑了三圈,但神似乎驅走了我心中對"持續運動"和"舊傷復發"的恐懼,也似乎應許祂會保守我曾經受傷一直都沒有很好,只要一運動就舊傷復發的腳踝,結果,神奇的是,直到今天我一連跑了五天,已經可以一次跑三圈,每天跑六圈,而我的腳踝原本跑完都會腫腫痛痛的,而我每天跑步時都需要禱告求神保守才有勇氣繼續跑下去,在昨天晚上的禱告時,神卻讓腫痛的感覺消失,今天再跑,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是神的恩典,讓我能再恢復運動,跑完三圈....對一個禮拜前的我是何等遙不可及的妄想(除了腳傷、體胖、一方面也是我懶...),但如今,我相信我會一直跑下去,跑出神所願意我擁有的健康。
 
祂的帶領
同樣的,禁食禱告對胖子的我來說,簡直也是....,只能說,禱告還可以,禁食....,我需要好好再想想....。但我的人生似乎已經走到一個再不決定方向就要全盤皆輸的死胡同,人家說三十而立,而我卻是三十而無工作無方向,心慌的我,只好暗下一定要效法耶穌的榜樣,禱告四十天,尋求神的旨意,也要禁食表明我的決心。雖是如此下定決心,但是一當想到:從今天開始吧!心中就會浮現出一股無比的軟弱,接著便是消極的想:明天再說吧!讓我再做一下心理建設吧!想當然爾,又是一拖再拖了。
 
9月20日我到教會參加崇拜,當天劉牧師講的是"愛的詩章(雅歌)",教訓我們要更多渴慕神-我們的良人,也藉著詩歌帶著我們一起尋求與神之間的愛,神是何等愛我們。我被神的愛再次感動與激勵,才有了真正開始禱告的決心。
 
原本我自己是想要在這尋求的四十天讀"標竿人生"這本書,禱告的方向就是"要做什麼工作 / 要在哪裡工作...",但神卻奇妙的在禱告中賜下帶領,讓我明白與祂的關係才是最重要的,要先恢復我對神的渴慕,先尋求祂自己,而其他的事,我的需求:工作、經濟、健康.....神早已預備,我只需要預備好我自己,以至於祂的恩典降臨時,我有信心、勇氣和智慧去承接。所以我的禱告方向便轉為不再為需要求,而是更多求神讓我進入祂的同在裡。馬可福音第十四章3~7節記載著一個故事: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耶穌說:由他吧!為什麼難為他呢﹖他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神要的是祂的孩子更多尋求祂自己,祂希望與祂的孩子一同坐席,共享愛的團契.....。而有了愛之後,才有動力去為主服事,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祂。不然,就會像我初信主時,拼命的想要靠自己衝衝衝,最後,只能枯乾。耶穌曾說: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15:5)
 
神是我唯一的源頭,唯有重新連結於祂,我才能再有能力走下去。
 
求神幫助我,禁食禱告今天才第二天,我實在需要祂的恩典,才能撐完這滿長的40天。但相信,愛我的阿爸父神會繼續牽著我的手,40天後,我必能如祂的應許:
若有人在基督裡,舊事已過,都要變成新的了!
 
因為,祂已經在十字架上為我付了贖價,我相信祂必定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