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4136

今天碰巧要替一位不是我班上的學生伴讀(帶他的助教臨時有事)

臨時接到通知,有點擔心,因為這位學生風評不是很好,我想這也是謂何他需要來伴讀的原因。所以難免,我先入為主的心想:又有一場混戰要打了。

看到孩子,出人意外的看起來乖乖的;按兵不動,我照例請他把還沒完成的作業拿出來訂正,然後觀察他的狀況。

他很聽話的拿出來開始動作,正思索這個孩子問題何在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他畫下的圖:不是應付老師隨便畫的那種,而是你看的出這個孩子很愛畫畫,盡情發揮的結果。

我對他說:你畫圖很漂亮喔!

他本來沒有表情的臉開始有了一絲羞赧的笑容,也開始跟我這個他不認識的老師說起了話....

接下來的學習,很順利;他沒有問題,雖然真的有點慢,但我想常常被罵的他只是需要鼓勵與注意。

孩子的敏感的心,何等需要被呵護與了解。;自我形象的建立是何等困難,往往還沒成形就被老師長輩們貶損的話語給粉碎殆盡。

多多使用鼓勵的話語吧! ---- 我警惕自己

帶著感動,我拍下這張他所畫的話;心裡也默默感謝他,因為他給我的感動,讓連日來我的忿怒心情稍稍的被抹除了一點。Teaching is still my favorite!

100_4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