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業遊民的日子終於快(也應該要)結束啦~
其實說來慚愧,這幾個月時在是沒有好好充實的運用,
當初決定要休息這許久時,曾經放下豪語,說可以好好充電、充實自己,
例如說:好好領略高雄的生活啦~多讀一些平時沒時間讀的書啦~把電腦再學學啦~英文也要多做練習啦~等等
可是真正有做到的,大概只有遊玩吧....至於該看的書則是一本沒看,閒書到看了不少....(所謂閒書者,漫畫,懷舊兒童讀物和小說者也~)
這樣的情形很像是:每次過年放假回家,我都會重新振奮似的帶幾本書回家準備閱讀,
但....當你回到Home~Sweet Home~看到準備齊聚大放鬆一下的家人和有著第四台的電視時---主要是電視---我就會淪陷,
假期一結束,帶去的書還是原封未動的扛回台北...徒讓往返的行李增加幾斤的重量...
 
不過最近,終於有點想振作的感覺了,鮮少運動的我,昨天還很稀奇的上網路拍賣買了五張游泳券,
跑去加附近的游泳池游了一下,但我還是遜喀,從下水到起來大概只差不多三十分鐘,算是讓泳池賺到啦~
不過,有個開始還算不錯,希望運動這件事能持續下去。
年紀大了,總算有點體會爸媽說的「身體最重要喔~」是什麼意思了。
 
一直無視於眾家補習班寄給我的應徵信(補教業才流動率實在大),滿心還想著要繼續在家裡混的我,
終於下定決心要開始找工作了,前幾天是曾主動應徵幾間看起來還不錯的學校和職務,但還沒有下文,
----在補習班已打滾過好些年,實在是怕自己不能習慣小規模的補習班,當然主要也是想在新工作中要能有更多學習喔!
而補習班的待遇其實差不了多少,所以「離家要近」也成了我一個主要的考量。
 
於是我特地去了這家曾發給我信的補習班實地探勘,摩托車程約5~10分鐘,
我看了一下外觀覺得還不錯,雖然並非連鎖,但大樓兩層樓的規模漢還算壯觀的門面,算是讓我覺得可以一試,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不知道這間號稱有美語班的補習班裡有沒有外籍老師...(在我的觀念哩,語文,還是向該國老師學習較好),
但老是這樣瞻前顧後可不行,所以我還是打了電話去詢問一番,小姐說:「要來填資料喔~」
於是,今天下午,我帶著我的104履歷,帶著一種似乎是在玩的心情,騎著小摩,朝這家補習班邁進......
 
進了補習班,櫃台區乾乾淨淨,有兩位小姐在櫃台(後來我才搞懂其中一位是來拉關係的保險業務員),
另外有一位彷彿也是來應徵的小姐在寫資料,
櫃台姐問我:「是要應徵什麼職務呢?安親老師還是幼稚園老師?」....原來這裡還有幼稚園
「托兒所老師是需要有幼保相關證照的對嗎?」我問。
她點點頭,於是我告訴她我是來美語老師或安親老師的(其實我心裡想的是不知能否兩件一起做,
因為在安親班中,需要美語老師的時數其實不多,大多都是兼職有課時才出現即可,
而學生來源主要是安親班的小孩,所以,要來上課非得等安親班結束了才行,所以時間上是可以安排得沒有衝突的。)
 
於是小姐拿了一張簡單的履歷表給我----背後似乎是數學題目---要我寫,
我心中一面暗自慶幸自己的數學還可以,一面掏出我包包中的筆----還好我有帶---開始填寫我的履歷。
(很可愛的小姐....在我之前的學校,通常筆是會和履歷一同遞出去的,但我拿到的就是一張紙,而她也不管我是否有筆可寫,給了我就逕自又去跟那位當時我還不知道是做什麼的保險小姐說話去了......)
 
姓名、地址、電話、學歷...,千篇一律的履歷必填項目,而當我第一筆開始填著資料,我就發現我曾經當過面試主管的經驗開始展開運作:
現在開始寫字一定要工整,筆畫要清楚,這是對安親老師的要求......
對小姐一定要客氣,因為她可能會在面試主管前提供一些他對你的印象分數.....
所以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此話誠然不虛,衝著此點,我還是該感謝之前給我那份工作的老闆,雖然很不愉快,但學到的東西卻是實在不少的。
 
邊寫著,我注意到,學校裡這時有孩子在上課,從學生的聲音裡可以感覺得到,秩序還不錯,全都under control,
所以我其實對這間學校的印象是還算不錯的。
算數學題時,我非常的小心,每題算完了都還再驗算一遍(要是有計時就糟啦~),深怕算錯了就會被扣分......
"希望待遇"是我最後寫的一項...我頗為斟酌了一下,我知道安親老師起薪都不高....
但以我的經驗和能力,我還是希望能爭取到好一些的待遇,衡量兩者,我還是寫下了30000~35000的數字。
最後,把寫好的單張履歷連同我自己帶來的履歷一同交給小姐(104的履歷還是比較詳盡一些,並有附自傳)
我希望老闆能appreciate這點,在未來談到薪資時可以增加一些籌碼。
 
於是,今天的應徵程序算是結束,三天內主管看過會再回復,
出了門,也鬆了口氣,
今天的任務算是告一段落啦~
我輕輕鬆鬆的騎著小摩,順路到黃昏市場買了我三四天的糧食,在夕陽的照耀下回家了。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又要繼續為生存(我那內容量已所剩無幾的荷包)奮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