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不到一週的鼠媽最近活像台小型真空吸塵器,食物一旦進籠,沒多久就會被他一掃而空,有一次我試著把飼料先放在手上,看看他會不會上來吃,他果然看到就跳上我的手,開始發揮"吸塵器"的威力,不只他超愛的葵瓜子被他一掃而空,其他穀片、種子也都迅速的被他掃進嘴裡,最後我的手上除了葵瓜子殼外,啥都不剩~!
本來我還怕他如此狂吃,之後會變個中年發福的胖胖鼠媽,但後來我發現他每次狂掃完食物後,就會衝回鼠窩,接下來就會聽到一陣穀物掉落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儲藏食物啦!一陣嘩啦聲過後,他又會在跑出來狂掃下一堆食物了~驚訝
  
鼠媽把窩從二樓的鼠鼠屋搬到一樓的廁所裡                鼠鼠屋的窩內剩下一堆鼠媽的存糧
 
小鼠鼠五天大了,叫聲比前四天都來的雄壯,很開心他們聽起來都很健康!我不時的想窺探我家鼠媽到底養了多少寶貝,但....洞口小加衛生紙多,我只能依稀看到四五個小鼠影在窩裡晃動,因為怕傳說中的棄養或鼠媽吃小鼠事件在我家上演,我也不敢動到或靠近鼠窩。但就在昨天我回家時,赫然發現---偉大的鼠媽在我不在家時,已經搬完家了!他把原本在二樓鼠鼠屋裡的窩,整個搬到一樓的廁所兼浴室裡了!其實我挺開心他這麼做,因為二樓真的好危險,因為二樓的地板並不是整層,而是有缺口,為了怕小鼠掉下去我還特別用紙板和免洗筷搭了違建,把缺口堵住,但上下樓的樓梯還是個缺口,我一直再擔心小鼠會爬後,會從樓梯滾下一樓去;而且廁所、飼料、木屑通通都在一樓我也不知道小鼠之後要自行覓食時該怎麼辦。結果~我家鼠媽好聰明!不知道是不是基於和我一樣擔心的理由,或是他覺得之前住鼠鼠屋時一直被我窺探很煩,總之,他搬家了!衛生紙、小寶貝都被他搬下樓,甚至連木屑他都沒有遺漏,只剩下一鼠屋他的存糧沒搬走~我看了一下,終於知道他先前狂掃的食物有多少了~微笑
 
  
 鼠媽築新巢中                                                                         掉出來的小鼠鼠~
  
真空吸塵器鼠媽                                                                     鼠媽正替小寶貝們清潔
 
五天大的鼠鼠很有活力,鼠媽在衝出窩要覓食時,已不像第一二天時要出來時那般輕鬆自在,大約第三天起,妹妹要出來總要經過一番掙扎,才能擺脫小鼠們的吸功,順利脫逃,但往'往就會把一兩隻黏著比較緊的小鼠也一起拖出窩,我也就跟小鼠們打了照面了~而妹妹就會很快的把小鼠叼回籠裡。但到了今天,我發現他開始不太管掉出來的小鼠,而小鼠竟然也會自己爬回窩去了!看到鼠baby閉著眼睛爬回家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因為妹妹把廁所拿去當窩了,我只好搶了鼠爸的廁所,讓妹妹來用,希望他覺得現在的窩夠安全,不要再搬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