疊抱在一起的鼠寶貝~                                                            鼠媽媽餵奶
 
鼠寶貝出生進入第六天,原本紅通通的身體已經變得很明顯的黑,叫聲越來越宏亮,也更有活力了,鼠媽要出窩也益發的困難,今天鼠媽看到我衝出來要跟我要食物,四隻鼠寶就跟著他一起被拖出來,散落一地,隨後鼠媽一隻一隻得把他們叼回窩去,真的超可愛~
 
鼠寶貝之前只是擠成一堆,基本上不太動,這兩天已經會在窩裡爬來爬去,扭來扭去,七隻一起玩疊疊樂,疊抱在一起,每次鼠媽進窩,他們就狂擠上去搶奶吃,把鼠媽整個抬得高高的,真不知道看起來小小的鼠鼠哪來這麼大的力氣!只能說,團結力量大,一起抬的力氣果然非比尋常!
 
查詢網路上的資料,知道要替鼠媽媽補身體,補充蛋白質和鈣質,所以在鼠媽懷孕期間我就替她準備了小魚乾和牛奶餅乾棒,也開始餵她吃一些新鮮蔬果,像:橘子、花椰菜、蘿蔔、地瓜和茄子...等等。但是鼠媽妹妹似乎不喜歡吃小魚乾和牛奶棒,只喜歡吃新鮮蔬果,特別是花椰菜和橘子,堪稱她的最愛!但我有點小擔心,因為...她都沒有吃到蛋白質和鈣質,也怕她吃太多蔬果會腹瀉,但,還好最後一切都很平安!
 
妹妹生產後,我也特地跑到寵物店替她採購了狗狗吃的起士條(因為沒有鼠鼠吃的),也買了起士球餅乾,發現妹妹超愛吃起士條的,才讓我比較放心,妹妹終於有補充到鈣質和蛋白質囉~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