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三線鼠寶寶滿週歲,讓我好興奮!因為有一兩隻小傢活好像會自己喝水了!然而這樣也意味著鼠媽小鼠分家的時候快到了,雖然知道不能用人的想法去揣測鼠鼠的心理,但是還是位鼠媽媽覺得好不捨,畢竟這兩個禮拜我看著她辛苦用心的照顧鼠寶貝們,常常累到睡翻了都叫不醒的程度,但還是緊緊的抱著寶貝們,真的是好偉大!
 
而我家之前不慎從籠中摔出而被我撿起來單獨飼養的小鼠,我把他抓出籠子,想說讓媽媽再看看他,就把他帶到鼠媽妹妹面前,沒想到妹妹聞了聞他,就開始幫他理毛,把小鼠撿回去了,我的心裡真是為妹妹喝采!妹妹真是好棒的鼠媽媽!在分籠的前兩天,跌跤小鼠還能給媽媽抱抱真是太棒了開懷大笑
 
今天我替小鼠們換了新家,因為舊家實在太髒了,我想小鼠們即將和媽媽分開,為了讓他們熟悉新家,我就讓小鼠和鼠媽都去了新家。小鼠們剛到新家,一開始有點怕怕的,但過了三分鐘後,就顯得好興奮,開始東爬西爬,到處探險,爬樓梯、咬籠子、互相玩耍,看起來好開心!鼠媽倒是一進新家就開始築窩,是位非常負責的媽媽喔!但是我家鼠媽似乎感受到即將跟小寶分開的氣氛,今天都沒有自己跑去躲起來,而是一直在窩裡抱著七隻小鼠鼠,一直為他們清潔身體,好溫柔的照顧小寶們,看了讓我好感動~
 
 
 等一下要發生什麼事?好緊張喔!(搬家前的小鼠)                 進了新家後,還是愛擠在一起~
 

 

還是跟著媽媽最好~                                                                    這個畫面以後就看不到了...破碎的心

明天就要為他們分籠了.....心裡還是好不情願破碎的心,但是心知不可能一直把鼠媽和小鼠養在一起傷心.....唉...我也不知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