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鼠貝們滿20天大了,各個生龍活虎的,尤其是看到鼠媽從門口經過時(我偶爾會放鼠鼠出來散步),原本擠在二樓窩裡除了覓食不太肯出來的小鼠,就全部衝到一樓隔著籠子盯著媽媽看,讓人看了好不捨~於是偷偷又把鼠媽放進小鼠籠子---誰知道,小鼠們馬上一隻隻撲將上去,死命的纏著鼠媽,鼠媽甚至快被他們撞翻了!但不知為何,鼠媽在這種清況下,還是繼續留在小鼠籠裡,絲毫沒有要出來的意思,由於龍中狀況混亂,我也無法救他出來,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鼠媽才自己爬出來,鼠媽走遠後,小鼠也才慢慢回到窩內....。
 
我家小鼠貝裡有兩隻麻吉兄弟,之前說好了要送給來自中壢的領養爸爸媽媽,而今天就是約好要把鼠貝給他們的日子。為了怕從沒出過門的小鼠怕生,我前幾天開始就已經有試著把他們單獨抓出來,放在盒子裡,讓他們熟悉離開兄弟姊妹的感覺,他們在盒子裡吃吃鬧鬧,非常開心!但今天真的要把他們帶出門時,他們卻一直抓紙盒,一直想爬出去,看起來也好不安。
 
快吃喔~進了紙盒的麻吉兄弟                                                      我們是好麻吉~
 
  
我是毛球~                                                                                搔搔癢好舒服~看我舒服的表情就知道真的不是蓋的!
 
帶著他們到約定的地方,也順利見到了領養爸媽----看起來好有愛心的爸媽,把小鼠交給他們,放到他們特地準備的小籠子裡,聽著他們連聲得稱讚:「好可愛喔~」心裡難過夾雜著開心,便這樣把小鼠貝們送出去了~
 
小鼠我裡只剩下五隻小鼠,他們還是老愛擠在一起,但今天窩裡空曠不少,希望他們不會想念兩位兄弟,也希望兩位兄弟在新家過得好!(稍早在MSN上和領養媽媽聊了一下,小鼠換了新環境還在適應,聽著她鉅細靡遺的告訴我小鼠們如何如何,我真的很放心了,因為他們好愛好愛小鼠鼠,我相信小鼠鼠在他們的照顧下會很開心、很健康!)
 
在小鼠離開家之前,替他們拍了好些照片~雖然他們現在長得都差不多,但我會記得這對麻吉小兄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