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今天炒的菜頗為成功~味道終於符合了"健康少鹽"
顏色看起來也很漂亮,唯一的 一點遺憾就是....還是太多....給四五個人吃可能差不多....
But there are only two of us.....只好準備吃個兩天啦!
000_0157
炒高麗菜 / 番茄炒豆腐蛋 / 肉絲豆干炒芹菜 / 青椒炒肉絲 / 萬巒豬腳(買現成滴~)
整桌成本不到150吧~我想
 

1月1日元旦
白蘿蔔一根十元~(後來我才發了...回來才發現...)
高麗菜一顆15元
花椰菜兩顆50元 (買了也才發現...太多,圖裏面我才炒了二分之一顆呢...準備吃個一個禮拜的花菜啦!別攤還有一個15的呢!早知道...)
有蟲咬得似乎農藥較少的小白菜一把10元~
鹽鴨蛋, 皮蛋都是一顆5元~(高雄滷蛋一律都只賣五元~下次應該看看高雄的7-11買多少)
....
到目前為止,不會挑菜的我的買菜技巧只有兩個撇步:
1.哪攤人多就買哪家
2.找整攤都在賣同樣東西的買 (如像只賣大蒜的大蒜車買蒜,向整間都在賣蛋的店買蛋....但,必須小心~否則一下又超買啦!)
 
貨比三家不吃虧~在傳統市場買菜,特別需要如此吧!
000_0155
今天準備了四菜一湯的午餐~
咖哩雞  炒花菜  炒空心菜  滷豬腳  排骨白蘿蔔湯
豬腳是在市場買現成的,花菜炒得有點焦,但今天的菜總算不會太鹹啦!
而今天燉湯,鑑於之前的一鍋喝三天慘劇,我只煮了小半鍋,預計今天就能喝完啦!明天可以換新鮮"湯色"啦!
但今天仍有失敗之作....就是那盆咖哩...我已經有意識的節制不弄太多:一顆馬鈴薯, 兩小顆紅蘿蔔, 半顆洋蔥, 半副雞胸肉....但,整個加在一起好像還是太多...而且咖哩塊放太多的下場就還是....太鹹
啊~對一個連白蘿蔔都不會挑的人....該怎麼辦呢?
明天開始研究食譜吧!?
**********
不過這一桌,包括飯, 鹽, 蔥薑蒜....花不到200元喔~
兩個人可以吃兩頓,低油低鹽(?...有朝一日啦~)又衛生,
但,真的還是花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