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搞網拍,不免要使用yahoo的平台,許多人問我:露天也可以賣啊~
但根據我的實賣經驗,露天免費雖好,但商品的點閱率真是不高,我在Yahoo已賣掉五十多件商品,露天能賣掉兩件已經偷笑,
但,畢竟免費比之收費超貴的Yahoo,我還是覺得po在露天也還不錯。
 
比較這兩家的平台,個人認為優缺點如下:
 
1.Yahoo點閱率高,交易容易成功
 
2.Yahoo太容易漏信,已經誇張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3.Yahoo如果你不是註冊商店,你的商品總目錄頁就只會有幾張商品照片在上面聊當"代表",其他只能自行在密密麻麻的字中去尋找;不像露天,每一件商品前面都繪有照片,讓買家容易找到商品
 
4.Yahoo收費太貴,一件100的商品,刊登費要先花3元,還不保證第一次登就賣得出去,交易成功,又要收百分之三的手續費=3元,1000員就是30元!難怪許多賣家要和買方商量另開賣場以10元結標(但千萬要小心被檢舉停權!)
 
但...賣家只求商品能快快賣得出去,所以yahoo還是非登不可。但我後來查詢一些商品,發現有的賣家在露天賣的商品較便宜,應該就是減去了刊登費和交易成功手續費的成本吧!
 
然而,最近發現Yahoo有一項刊登政策上的問題,讓我有點氣,於是就反映給該單位的客服,往來信件如下:
我寄的第一封如下:
 
您好~因為我的XXX項商品拍賣時間即將結束,當初刊登總數為三件,若沒有賣完,我一定會重新再刊登這項商品;但是根據以往經驗,這種"三件賣掉一件還剩兩件"的商品重新刊登後,此項商品被加入追蹤的紀錄將會消失,我有可能可以能保持這些被追蹤的紀錄嗎?因為每次這樣記錄被消除,追蹤的客人就會以為東西已經賣掉了,這樣東西真的很難賣耶~
我的此項商品好不容易累積到9個追蹤紀錄,我想很快有買家會買,但若一切歸零,買家找不到商品....又要從頭開始...謝謝喔~
 
Yahoo回應如下: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只要該筆拍賣編號仍在追蹤者的清單中,系統皆會列入追蹤人數,也就是沒有任何人得標時,
若您再次將同一筆拍賣編號刊登後,雖然瀏覽人數會重新計算,但只要日前刊登時的追蹤者未將該拍賣編號刪去,
頁面上的「加入追蹤清單次數」將會繼續累積。

提醒您,若該追蹤者已將您的拍賣編號由追蹤清單中刪除,追蹤人數即會減少,以協助您得知加入追蹤清單的確實人數。

如何管理拍賣物品?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2260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XXX
 
超公式化的標準解答式回應,完全的答非所問....於是我只好再回,但無奈Yahoo的這種回函無法讓你再回覆,我只好在另外寫一封信去申訴...並且分點+加大字體:
 
不好意思~您的回答我不懂,好像沒有針對我的問題,我的問題是:
 
1.我刊登3件商品,但只有一件賣出,其他兩件還沒賣出,為何不會再自動刊登?(這問題我之前反映過,但得到的也是一般公式化的回應,說什麼系統就是這樣云云...我卯起來再問一次!)
關於這點,賣家覺得非常不合理!因為我付的是三件商品的刊登費,今天才賣出一樣,怎麼能算"已賣出"?希望yahoo能在這方面改一下設定,否則會讓賣家覺得刊登費花得很冤枉!)
 
2.商品沒賣出重刊登,追蹤數當然會留著;但像我的XXX商品,因為已經賣出一件,雖然沒賣完,但系統還是會認定"已賣出",即使我再刊登其他兩件,追蹤數還是會不見
要累積這些追蹤數是很花時間的,如果每次都重來一遍,東西真的很難賣耶~而且我是花錢買廣告,才衝到這樣的追蹤數的...
請幫幫忙吧...真的謝謝喔~
 
希望您的回覆能解決我的問題,感謝!
 
然後又是Yahoo的回覆: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對於拍賣商品的交易情況,由於Yahoo!奇摩僅為平台,因此無法保證一定可售出,而您的拍賣品XXX已有得標者產生,「自動重新刊登」功能是當您的拍賣商品結束時,沒有任何人出價,或是沒有達到拍賣底價的商品,系統才會執行自動重新刊登,請您見諒。

我設定了自動重新刊登,但為何沒有再登一次?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2283

此外,追蹤清單數僅提供賣方參考您目前的商品追蹤人數,當您重新刊登,系統會產生一筆新的拍賣編號,追蹤清單人數亦會歸零,
但原本加入追蹤清單的買家,只要未刪除該資料,仍然可以進入已結標的商品頁面(4個月內),並點選「賣方的所有拍賣商品」,進入您的賣場查看您刊登中的商品,謝謝您。

再者,日後若有其他相關拍賣建議,請不吝指教,隨時來信給我們參考,
您的寶貴意見,是我們不斷進步的原動力,
讓我們提供大眾更多更好更方便的服務。

還是搞不清楚狀況,我非常火大,再寫了一分信去:

我對貴公司的回覆非常的不滿意,因為是很制式化的回應,似乎根本沒有解決我的問題,回復信件如下,本人也有數點回應如下(在虛線中的字即是本次回應,謝謝!):這裡我用粗體把我的回應標起來~
以下是  貴公司的回覆函,我的回應穿插在其中,不好意思因為不能改字體及顏色,所以不能弄得更方便您閱讀
-----------------------------------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對於拍賣商品的交易情況,由於Yahoo!奇摩僅為平台,因此無法保證一定可售出,而您的拍賣品XXX已有得標者產生,
------------
 不好意思,雖是平台,但也是有收費的吧?
 而且費用還不低!
 我並不是說要您們保證所刊登的物品一定要能賣出,
 而是希望賣家付了刊登費,這些費用能運用的更有效率,
 而不是莫名其妙的錢就被收了,但卻沒達到什麼效果,
 希望  貴公司能將設定改得更加人性化及合理一些,
 並提供我起碼一點點的協助,
 並且實際上告訴我應該怎麼辦,
 而不是總是制式化的回應,如此而已!
 而且"該商品已有得標者"--我當然知道!
 但是是只有"一件"商品有得標者,
 其他兩件沒有!!!

抱歉,因為這是我第三次為同樣事件來做反應,口氣若不甚好,請見諒!希望  貴單位能給予較合理的回應,感謝!
------------
「自動重新刊登」?#92;能是當您的拍賣商品結束時,沒有任何人出價,
或是沒有達到拍賣底價的商品,系統才會執行自動重新刊登,請您見諒。
-----------------------
 我的問題是:我刊登了"3件",如今只賣出"1件",
 怎麼能夠算賣完??
 刊登3件也是有多付刊登費的!
 請針對此問題回答!謝謝!
-----------------------
我設定了自動重新刊登,但為何沒有再登一次?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2283
此外,追蹤清單數僅提供賣方參考您目前的商品追蹤人數,當您重新刊登,系統會產生一筆新的拍賣編號,追蹤清單人數亦會歸零,但原本加入追蹤清單的買家,只
要未刪除該資料,仍然可以進入已結標的商品頁面(4個月內),並點選「賣方的所有拍賣商品」,進入您的賣場查看您刊登中的商品,謝謝您。
----------------
 請問有哪一位買家進入商品,看到已經結標,
 還會再去點選"賣方的全部拍賣商品"
 看看該商品還有沒有?試問:您會嗎?
 如果我只刊登一件商品,這樣是無可厚非的,
 但今天我是付費刊登了三件,只賣了一件,
 能說已經賣完嗎?為何會被強制說為"已售出" 然後被下架??
---------------
接下來又是一堆廢話云云

於是又來了一封yahoo的回信:

親愛的XXX,您好:

非常感謝您的來信。

關於您的問題,Yahoo!奇摩客服部目前已收到您的來信,
我們已將您的問題轉交相關部門做進一步的確認及查詢,若有進一步的查詢結果,
Yahoo!奇摩客服部將會再次回信給您告知,我們期望您的問題可以很快獲得解決,
造成您暫時的不便,敬請見諒!

感謝您對Yahoo!奇摩的支持,
若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來信,
Yahoo!奇摩顧客服務部非常樂意為您服務。

客服專員  XXX

Yahoo!奇摩拍賣


這封信來了,我的該商品也早就結標又被當成"已售出",追蹤數當然照例不見,依且只好再重新開始:重新刊登, 重新付費, 重新累積點閱率/追蹤數....試問何時才賣得完?而Yahoo,就在賺這一次次的刊登費用吧!,我必須說,他們的回信速度跟態度是很好沒錯,但一整個給他沒有重點加不知變通得令人生氣!

最後他們好像是有打電話來吧!但我在上課都沒接到,然後就收到這最後一封回信:

親愛的XXX,您好:

很抱歉,由於今日電話客服人員去電,您並未接聽。
關於您日前詢問的問題,我們非常重視您所提到的狀況, 詳細的說明如下:

1.由於系統設定,當商品有買家得標時,系統則不會自動重新刊登該商品。
一樣的廢話!得標只有一件!我要說幾次才會懂...

2.此次是以特案的方式幫您爭取回饋金6元,可以抵扣日後的拍賣刊費用,
用以補償您未使用的商品重新刊登次數。                                             
 .......好啦!只能說算你有誠意,但基本的制度仍是有問題!

3.若您擔心商品的得標者小於商品數量,導致刊登費或自動重新刊登次數的損失,
建議您日後刊登商品,可以視狀況增加數量或設定最低數量1 即可。    
那幹麻要有設定數量功能?多收錢但是沒服務?騙消費者嗎?

4.由於若商品有得標者,賣家點選重新刊登該商品後,
系統將產生一筆新的拍賣編號,系統也會產生一個專屬的資料紀錄此拍賣商品,
因此無法紀錄到之前舊商品的被追蹤次數,
且追蹤清單的數字僅有賣家才能查看,買家並無法看到,
若您有此需求,仍建議您自行記錄,謝謝。                                                   
重點是要追蹤的買家能看到商品,我要知道誰追蹤做什麼

最後,若信件回覆的方式無法解決您的問題,
請您於星期一?星期五,早上9:00 至下午18:00,
撥打02-2192XXXX客服專線,將有專人為您服務,謝謝。

只好嘆口氣認了,不然還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