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二個多月前,我養了兩隻超乖的三線鼠,小時候會睡在我手裡,長大了會自己爬到我手上,連住在同一間籠裡也無會向別的老鼠班打來打去,感情十分和睦!
 
一直有有人問我,有沒有替他們取名字,但因買來時還太小,所以還分不出性別。等他們長大一些些後,我覺得有一隻臉長得很女生,所以就開始叫她"妹妹",另一隻"弟弟",但一邊叫卻一邊怕到時候發現"妹妹"其實是"弟弟"就糗大了!還好事後發現,果然長得像女生的就是女生,才鬆了口氣~
 
弟弟妹妹真的感情很好,每個晚上都一定要窩在一起睡,也不打架,不搶滾輪,所以我也沒有注意要把他們隔離,於是....前兩個禮拜我發現妹妹的肚子越來越大,原本以為她只是發福,但上周她真的已經胖到比弟弟來大上一倍時,我才在想:不會是懷孕了吧?於是上網查鼠鼠懷孕的資料,才比較確定,妹妹應該真的是懷孕了!於是趕緊把弟弟隔離到另一個籠子裡,(因為大家都說懷孕的母鼠會攻擊公鼠,公署也有可能吃掉小鼠),但弟弟顯然不喜歡離開他從小長大的家和妹妹,一看到我就拼命咬新的籠子,讓他從籠子出來他就直衝舊的籠子,拼命想要蹭到妹妹身邊,我於心不忍,偶爾還是會把弟弟放進舊龍裡跟妹妹玩一玩,但到上周四開始妹妹真的會開始不讓弟弟進窩,並發出警告性的叫聲時,我就不再讓弟弟進去了(但是看起來好可憐~傷心)
 
網上說鼠鼠懷孕要18~21天,我本以為還要再一週才生,誰知,昨天晚上我正要替妹妹換木屑時,把她的小窩(房屋)拿起來一點點,變赫然發現露出在小窩前的衛生紙赫然有點點小血跡,我當場嚇到:不會在生了吧?並趕緊把小窩歸位。通常我一動鼠窩,妹妹都會探出頭,眨著惺忪的睡眼,探探看發生了什麼事,但他那天就是縮在窩裡的衛生紙裡一動也不動,整個晚上都沒有出來一步,我不知道自己的直覺對不對,但一切還是小心為上,連忙遵照網路上的指示,把鼠籠搬到安靜陰暗的房間,用毛巾把鼠籠蓋著,靜靜等候.....
 
一絲的不安永上我的心頭:他今天才從鼠籠的二樓跌到一樓,難道...流產了嗎?
在我胡思亂想之際,又跑去偷看了好多次,但,妹妹真的一晚上都沒出來。
 
沒聽到聲音,沒看到鼠媽,也沒看到小鼠,週一早上我又去窺探,妹妹還是窩在小窩哩,怎樣都不出來,,我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直到週一晚上,我下班後就三步併作兩步的趕回家,發現妹妹可能是聽到我的聲音,已經趴在籠角等我為她吃東西(其實飼料碗裡有食物,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吃),而她的身材已經恢復了原本的尺寸,我趕緊遞給她麥片和葵瓜子,她搶食的速度真是嚇死我了,而且食量大的驚人!我一邊餵她,一邊伺機窺探鼠窩,發現了~最少有三個小小鼠影在窩裡晃動,而且還發出響小雞叫般的吱吱聲,不停的擩動,我才終於確定:妹妹真的做媽媽了!但是因為鼠窩裡都是妹妹築巢堆進去的衛生紙,我也看不出來到底有幾隻鼠baby,但聽著他們的叫聲,我想他們應該都很健康吧!我也就很開心啦~至於要見面,只好等著他們長大後自己爬出窩啦~
 
很開心!希望鼠北鼻都能健健康康長大!
101_0336  101_0310
口愛小鼠~小時候
101_0355  101_0500
我們感情超好~ 
101_0506  101_0508 
探出來看看~                                                                                                                             我也要一起來!
101_0511 
超乖鼠鼠~
101_0638  101_0678
我懷孕了~肚肚好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 Ka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